IMG_086332  

繼漢堡排之後又是便當菜系列啦

這次豆豆小編帶來了即使冷掉也很好吃的日式經典便當菜───高湯蛋捲是也!

高湯蛋捲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做成甜的或鹹的各種口味

這一回要來做超級簡單的高湯甜蛋捲喔~

豆小編已經幫各位美麗的太太們試驗過惹 小孩比較愛甜口味的耶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家裡人吃不慣甜蛋捲的話加點起司、香鬆或蔬菜也很好吃唷

IMG_0863.JPG  

 

額,豆豆小編先自首這次的蛋捲煎的不太美麗.....(但很真實,是吧?)

在這邊先用豆小編自己血與淚的經驗告訴大家要記得用不沾鍋,才不會把一塊好好的蛋捲變成 THE破碎蛋捲  (?

首先,以下這是兩人份左右的甜高湯蛋捲材料 (鹹的高湯蛋捲做法會在文章的最後一起跟大家說的)

  • 雞蛋3顆
  • 味霖3大匙
  • 柴魚高湯粉少許
  • 奶油少許
  • G98卵磷脂兩小匙
  • 大豆分離蛋白一份
  • 水                                                                                                                                           50c.c

 

【1】

先把水、分離蛋白、高湯粉跟G98卵磷脂放進可以密閉的容器裡搖到均勻

當然,如果覺得多洗一個瓶子很麻煩的話也是可以用筷子慢慢攪散啦,只是因為涵本的大豆分離蛋白很純所以不好溶而已

豆小編找了半天找不到這個步驟的照片,才想起來當時兩隻手都在搖杯子的豆小編沒有手可以拍照啦

【2】

把【1】調好的液體跟剩下的材料打散攪勻,在鍋子裡塗上一層奶油後倒入三分之一的蛋液,凝固後由外朝內捲起,再將蛋捲推到外側。

再倒入另外三分之一的蛋液,並輕1輕用筷子抬起蛋捲讓底下的蛋液流過去。以上動作重複到蛋液用完後放涼切塊灑上G98卵磷脂即可。

IMG_0860.JPG  

 

小提醒: 蛋捲要放涼再切才不會變型唷

_________________

豆豆小編這樣吃:

因為豆小編家主要愛吃這道菜的是小朋友,所以加點味霖除了有甜味之外蛋皮的紋路會很好看唷!

平常除了拿來帶便當之外也會切塊包在三角飯糰裡~

如果不吃甜口味的味霖的份量可以減少2/3,然後中間的餡料用香鬆、起司或鮪魚取代也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天然胺基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