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板凳都給我準備好,今天豆豆小編要來跟大家談人生 談點非常科學的事情。

小時候家裡切鳳梨的時候豆編總是又愛又恨

雖然甜滋滋但是鳳梨她脾氣不太好阿她老是咬我的舌頭阿各位看倌們

是的,看到這裡想必你已經猜到豆編今天要介紹什麼了。

就是,

鳳梨幹嘛老咬別人舌頭?(羞

還有為什麼豆編要把卵磷脂灑到鳳梨上? (絕對不是因為寫食譜寫到起乩

首先就讓我們照慣例看一下這次的食譜重點在哪裡~

營養points!

 

  • 當季的鳳梨除了便宜又好吃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跟類胡蘿蔔素,其中鳳梨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五倍,裡面的蛋白酶還可以分解蛋白質,幫助人體消化和吸收,所以說鳳梨真是蛋白質的好朋友呀!
  • 大豆卵磷脂的好處豆豆小編就不再多說惹,因為它實在是太有名了

為什麼鳳梨會咬舌頭呢?

剛剛有提到鳳梨是蛋白質的好朋友,因為鳳梨所含的蛋白酶(酵素)會分解蛋白質。

只能說,舌頭也算是一種肉類吧 

吃到嘴巴裡的鳳梨蛋白酶會輕微的破壞嘴巴裡的皮肉細胞造成刮舌一般的疼痛感。

根據豆豆小編的參考資料,這樣傲嬌難相處鳳梨是一種植物的自我保護機制......

要怎麼讓鳳梨不咬舌頭呢?

ㄧ般來說,大家廣為流傳的做法是鳳梨泡熱水 (降低酵素活性)或是抹鹽巴泡鹽水(破壞酵素)

但是其實鳳梨酵素是個好東西阿

市面上鳳梨酵素被視為良天然健康的保健食品,就這樣破壞掉真可惜~

於是乎,請大家試著把卵磷脂灑到鳳梨上面吧

卵磷脂在口感上起著中和的作用,讓各種味道更加圓潤

(有點難理解的話請大家想像一下辣死人的韓國拌飯與上面的生蛋黃這個概念)

這樣一來吃鳳梨的刺刺刮舌感也會少很多唷

還可以同時吃到卵磷脂的營養

 

下次你們也來試試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豆小編這樣吃:

給孩子們這樣吃幾次以後,咬舌頭是沒聽他們再提起過啦

不過他們好像這樣吃上癮了

每次買水果都嚷嚷著鳳梨鳳梨的

孩子們,阿母想吃點別的水果不行嗎

 

參考資料:

ETtoday生活新聞

中山大學 酵素簡介



 

 

arrow
arrow

    天然胺基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