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4v2  
美味的雙寶食譜又來啦!
這次是可葷可素的雙寶河童捲喔 
沒有食欲的時候來點清爽的小點心吧!

究竟為什麼小黃瓜壽司捲在日本會被稱為河童捲呢?
171930011  

據說是因為小黃瓜是河童最愛的食物唷,所以日本人會拿小黃瓜釣河童
所以小黃瓜的壽司捲就被稱為河童捲了。

 

營養POINTS!

 

小黃瓜富含維生素A、B 、C、E與多種礦物質,其中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與抗氧化的效果,鉀則能夠扮演促進體內廢物與鹽份排除了功效,平日口味比較重導致下半身肥胖的人可以食用小黃瓜解決這個問題。

 

  • 大豆分離蛋白是食欲不振的人補充蛋白質的一種好方法唷,欲解配方與18種天然胺基酸讓吸收率大大提升,讓人從根本補充蛋白質營養。

 

  • 大豆卵磷脂的好處豆豆小編就不再多說惹,因為它實在是太有名了

材料:(2-3人)

白飯適量

壽司醋適量

方形海苔 4-5片

小黃瓜1條

(素)肉鬆適量

大豆分離蛋白1包(10克)

大豆卵磷脂4平匙(7.5克)

黃芥末或橄欖油適量

 

料理步驟:

 

1. 在飯還是熱的時候參入適量的壽司醋均勻混合攪拌。(可以一點點一點點的混入,一邊試味道一邊調整)

IMG_1158v  

2.將飯薄薄一層舖在海苔上,在要放小黃瓜的地方押的稍微凹陷一點。

   大豆分離蛋白、卵磷脂與黃芥末(或橄欖油)均勻混合後與其他料一同舖在飯上。

IMG_1182v  

3. 捲起切段就完成囉!

IMG_1184v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豆小編這樣吃:

這是豆編第一次做壽司捲啦,捲得很難看表示很真實嘛哈哈哈哈哈(豆編發現要捲的東西都捲得很沒天分

還被我們家小朋友嫌棄了一下。

因為小朋友不習慣吃只有小黃瓜的壽司,豆編這次另外做了一個有放肉鬆的版本跟放了黃芥末的版本

黃芥末跟黃瓜、雙寶意外的搭喔!

做為踏青郊遊或是減肥的菜色很不錯呢 

如果是吃素的朋友們把肉鬆替換掉放點素香鬆或是芝麻鹽巴也是可以開心享用的啦

 

arrow
arrow

    天然胺基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